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食記]Ruth's Chris Steak House(DC convention center)

茹斯葵 反正到處都有我也就不在寫地址
我這次去的是9街跟G st上面的

孤狗大神會告訴你一切 地址跟菜單

Zagat給他的評價是24分 尚未臻頂級 但是依然不錯了
這次探訪茹斯葵的目的 在於一探他到4月的Ruth's Classic Menue
為了嘗試 點了最低價的套餐39.99

不可避免的麵包 基本上沒啥特色 很平常的麵包
外面酥脆裡面軟搭配奶油食用 基本上不會出太大的問題
三道菜
第一道 前菜
是Seafood Gumbo 稍微解釋一下Gumbo
Gumbo 是一種濃湯 源自於路伊斯安納州Louisiana
是一種濃稠的湯 配上肉類海鮮跟各種蔬菜弄成的湯
一般會搭配白米飯佐以食用 是一種傳統的美式食物

茹斯葵的海鮮Gumbo我覺得基本上還OK
因為原本就是一個很平民化的菜餚 就算在怎麼放到高級餐廳 本質是不大會變的
味道鮮美 濃稠的湯汁配上稍硬的白米 味道相當可口
不過 稍鹹的口味 跟充實的澱粉份量 其實不大適合拿來當前菜
第二道就是主菜拉

主菜可以伴隨一道Side其他兩種Side好像是薯條跟馬鈴薯泥 我實在沒興趣
所以就點了Sautéed Mushrooms簡單一點就是 煎洋菇

整個很大一顆的洋菇 我根本吃不完 最後剩下三個請他收走
味道挺甜的 盤子下面有很多湯 沾著香菇吃是很香甜

便宜的排餐 只能吃到6OZ的菲立 在這要稍微糾正大家的發音Filet不要念"ㄈ一咧ㄊ"要念 ㄈㄜ類~
果然不出所料 非常小 搭配三條小蝦~
小蝦的調味不錯 外酥內韌 外表的調味粉相當出色


為了吃出Prime Steak的價值 建議吃低於五分(Medium)但是我覺得這家每次都烤過熟
所以我點Medium Rare接近3分的熟度 所以會有內部仍然是柔嫩的牛肉
為了保有最鮮美的味道 是建議吃生一點 因為盤子也是燒燙燙的 切下來以後
會因為盤子變得熟一點

Mojito(抹ㄏ一斗)經典古巴調酒 用Rum搭配Lime跟糖漿佐以少許薄荷葉調成的

基本上是順口但是後勁十足的調酒 我覺得他們調出來中規中矩啦

最後是甜點

這道甜點是我這次覺得最鳥的一道菜
堅實無比的巧克力杯子裡面裝載"厚實"的巧克力慕斯
旁邊那個用新鮮草莓 藍莓 黑莓 桑葚加上底部煉乳 根本就偷懶到炸掉
反正這兩樣沒有一個我喜歡

總評服務
這次的服務生比我上次來的時候好多了
不會用嘰嘰歪歪的表情對著我
因為是在Lounge區域 所以挺愜意的欣賞DC的夕陽餘暉 佐以藍調樂曲
沒有繁雜得對話 也沒有上次坐在廚房邊的吵雜
整體服務算不錯

至於推不推...我覺得Fair...
如果肯多花10塊 換成10 OZFilet會很滿足 再加10塊 換個甜點!就炸掉啦~
這種價錢我都可以吃更好的 何必來這地方~
我覺得CP值不高 但是要一嘗台灣一客2000多的牛排 是可以來一次
要我去第二次 就真的得看跟誰嚕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