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食記]La Chaumiere

位於Georgetown邊緣的La Chaumiere 是Zagat Survey DC區域Top Rated的餐廳
Food 25分 裝潢 20分
加上價位在可以允許的範圍 30-40 三道菜
以法國菜的價位來說是可以接受的晚餐價格
所以選擇去當我的聖誕餐

這是內裝~ 有一個熊熊火焰在燃燒的烤爐~ 但是後來因為旁邊坐人 就熄掉了
店裡面沒人是因為我門相當早去 一開門 五點多一點就到了
到七八點 幾乎是人滿為患 一堆預約還得在外面等喔

友人的Cheese 牛肉湯~ 她一直讚不絕口~ 不過我沒有跟她分一口 所以也無從的隻裡面的內涵嚕

我的烤梨子 味道有點微妙~ 梨子 熱熱的 整個盤子燒燙燙
黃色的是甜甜的有點像地瓜或是南瓜的東西
我最喜歡的是那紅色果子 裡面包Goat Cheese超香 酸甜的果子
搭配Goat Cheese的獨特香味 整個把香味恰當的融入


考肋排~ 沒有想像中的特殊 因為其實牛排說起來並不是法國餐廳的強項
單吃牛肉味道表現中上 搭配醬汁會有比較佳的表現 但是整體說來不是很道地的法國菜


烤鴨胸~ 正統法式菜單
外微焦內嫩 正是烤鴨胸的奧義 口感有著些許類似生魚片的先嫩
味道卻是烤鴨的香味 表現相當不錯
搭配稍甜的醬汁味道也是很有層次感的
那一勺紫米也是 相當吸引我 Long Grain的紫米 非常的Q
搭配外皮的紫米的皮 脆脆QQ的搭配令人印象深刻


友人的明蝦干貝 我只吃了一口明蝦 搭配的醬菜甜味鹹味 恰到好處
不會掩蓋掉明蝦的鮮美 而且更襯托出其甜味


現烤香脆的熱Apple Tart搭配香草冰淇淋
單吃Tart蘋果味道有點酸 但是搭配冰淇淋的冰涼與甜味 實在是美妙
酥脆的Tart跟整層的蘋果 混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 掩蓋了蘋果的酸 提出了香草的香味
這甜點算是一個聖誕大餐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