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美食]Gramercy Tavern NYC

Gramercy Tavern
42 E 20th St
New York, NY 10003
米其林一星 現代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位於20街跟Broadway的Gramercy Tavern
據說是午餐紐約最忙的餐廳
加上米其林一星的加持
於是乎 華麗豬很緊張的三個禮拜前就打電話區預約
在20街路上我門還碰到小羅斯福的出生地
現在是國家公園保護的歷史古蹟喔

外表是個古色古香的建築


我假如沒記錯 這是烤鯛魚
這道菜神奇的地方 也是在醬汁 紅色的醬應該是Cranberry 白色的醬汁忘記了~
單獨吃是沒啥特色 攪和在一起 搭配魚的鮮味 真的是恰到好處 味道令人驚艷

青醬烤干貝
這道菜 其實用看得就可以想像他的味道~ 至少我是這樣
單吃干貝的味道稍顯搶眼 干貝很鮮美 配上清淡的蔬菜跟青醬 是一個滿清淡的佐料
要沾醬料 就可以稍微平衡一下味道 整體說來溫和順口 很不錯的料理


咖哩口味的烤魚 忘記是什麼魚了
下面放的是酸酸甜甜的醬菜
降料味道稍重~ 並不是很對我的胃口
整體說來 我覺得表現普普


烤雞胸
這道菜我覺得外表比較普通了 畢竟看起來就是一道一般的烤雞
醬料很神奇 搭配上外皮香甜酥脆的烤雞 不會有一班烤雞的死甜味
雞肉的肉質也鮮嫩多汁 會有超乎外表的口感~


這是一道令人耳目一新的點心
巧克力慕司蛋糕加上果上熱糖漿的冰淇淋
冰淇淋的搭配實在絕妙~ 10秒內就被我門解決
那根麥芽糖裡面包的是杏仁~ 也是一個很漂亮 的點心喔

搭配剛剛那盤(同一道點心)從上到下各是 椰子蛋糕 松露巧克力 水果軟糖
我覺得這六個小東西比較平凡一點

順帶一提他的麵包 有三種口味
我印象比較深的是橄欖麵包~
鹹鹹的醃橄欖搭配外酥內軟的麵包真的是絕配
把麵包的香味用橄欖的味道提出來~

餐廳的環境很優雅 服務生的動作都很快 盤子一空
過一陣子馬上就拿走了 上菜也都會搭配我門的動作 有需要時他才上
我門兩點才進去依然是高朋滿座 門庭若市
一直吃到五點半才出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