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食記]Sushi Taro 壽司太郎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DC shopping&Dinning
位於Dupont Circle附近
在P St.以及17th St.交口的壽司太郎 是我三顧茅廬不成功 第四次終於等到他重新開幕
這是們家的官方網站http://www.sushitaro.com/
可以參考他們的菜單以及內裝 我沒有照太多內裝

在這不大起眼的小地方2F
一樓有一個小小的門 一踏進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式裝潢風格
不過我好像沒照到重點XD~拍謝~
廢話不多說
上第一道菜!

Toro鮪魚肚 跟 Tuna握壽司 非常貼心的附了一根醬油小刷
根據我研究指出 吃Nigiri只要抹少醬油跟少許的山葵醬在魚上面
日本人一般是用手指夾起 迅速的蘸一點醬油 即入口
但是小刷讓我這功力不大好的人不必冒風險沾醬油
話說 我吃的日本料理實在也不夠多 只能憑我這不大客觀的評斷來說摟
Toro不愧是生魚片之王 油脂分布的綿密順口 真的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醋飯香Q可口
鮪魚的鮮度也夠 雖然不似Toro般滑嫩 但是依然清爽可口

第二道上來的是 生魚片!

重油花的鮪魚 擺盤相當精美 旁邊放了一片薄如蝶翼的白蘿蔔片
味道鮮美 而且油花香嫩可口 近照可以看出來細部的脂肪 分布相當多喔~

但是這是魚油~我也安心的吃了 不怕胖XD
但是我吃到一半有稍嫌油膩 需要一直喝茶解膩
果然,這是兩人份阿 >_< (淚奔~) OS:我也不想老是一個人來吃阿
看著旁邊的閃光彈 真是有股蛋蛋的哀傷... 只好和旁邊的大叔聊天問看看他喝什麼酒XD
第三道 是我怕我這華麗豬吃不飽點的 天婦羅涼麵

兩條炸蝦跟一片炸青菜 重點是旁邊那醬汁!
要把蔥末跟白蘿蔔末丟進去攪一攪~ 把涼面泡進去
夾起來 用吸吸管的方式 把麵條吸到嘴裡 吸哩呼嚕才是王道!
醬汁整體的平衡還抓的不錯 蔥花跟蘿蔔的比例剛剛好
吃到最後會稍嫌蘿蔔味重 但是還是相當甜美甘醇
不過我有點覺得海苔不夠多 海苔香味跟鹹味到最後幾口幾乎沒了@@
我是大海男兒 海洋的口感對我很重要XD
炸蝦跟天父羅我覺得 油味不重 蝦體鮮嫩 搭配醬汁的香甜

吃到最後 可愛的店員問我說還有什麼需要的嗎?
我便問說有沒有甜點菜單 他說沒有 但是要念給我聽
巴拉巴拉一大堆 我只好問他有沒有什麼推薦的
他就說這布丁 在正妹店員的促銷下 宅宅我只得乖乖順從XD

這煎茶布丁 我很喜歡 上面的葉子是薄荷
喝過煎茶就知道 茶香外還有一股淡淡的苦味 應該說是焦味
布丁把煎茶的味道完全保留起來 佐以淡淡奶香 甜而不膩
質地細膩 說實在這應該質地比較像米布丁或是慕斯
底部還有焦糖 但是我還是吃到最後才發現 整個大驚
所以吃到底部的時候 有點太甜 = = 人笨沒藥醫

總憑:
Zagat 給他食物25的高評價 我覺得正如其份
裝潢改善後 我想整體評價會一直上升喔
整體氣氛不錯 Bar的清酒也不少種
不過廁所有點小XD
他們還有提供Tasting menu 可以參考
也有Nigiri大餐 不過上百塊 我大概暫時不敢嘗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