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小豬]我見,故我思

距離上一次發文已經是遙遠的一年前,經過一年的碩士論文摧殘我覺得我個人心境上有了些許的成長。

身為一個讀書人,雖然不敢妄言是一個"有"知識的青年,

但是基本的critical thinking跟reasoning還是有一點的。

前幾天看到facebook裡面的討論,有少數中國學生不願意為日本人捐款的原因是因為歷史的傷痛,

而台灣學生對此卻表示不以為然。

其實這兩方的言論都是很不成熟的,假如對兩方的文化有更多的認識其實這種衝突是可以消弭的。

我想說的是,學生們都是知識分子未來的棟樑,其實不應該因為歷史的仇恨而遺留到現在而對對方有敵意。

現在受災的日本人有哪一個是挑起當年二戰的人?

當年二戰的戰犯早在東京大審判處以絞刑,現在的日本人跟你我都一樣是個樂天知命努力工作的平凡人。

台灣的學生也不應該因為中國的學生有這種反應而對彼此產生衝突,

中國封鎖資訊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其實對戰犯的審判中國人知不知道?

我相信有人知道,但是不是全部的人

仔細分析對方的缺失的原因,多加包容,少用批評或諷刺的語調跟字眼,或許兩岸問題可以迎刃而解。

World peace~ ^_^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